酒巷

偶尔写写心里的他们。

【朱白|纪实向】零碎岁月

*一个简单无趣的生活片段

*已公开设定

*预警:本文涉及张若昀、李易峰、毛晓彤等人物,不喜欢就跳过吧

 

白宇匆匆赶到金鸡奖颁奖典礼的时候,媒体还没入场,现场只有一些提前候场的演员和工作人员。他环视了一周,想挑个还算熟悉又不尴尬的环境坐,却发现扎堆的要么有不认识的,要么就是女演员居多。

 

他有些无奈,两手打着胸前的领带的功夫又四处张望,视线还未落下,张若昀就在某个角落里朝他招手。

 

他定睛一看,发现对面还坐着朱一龙和李易峰。

 

自从跟朱一龙微博公开之后两人基本没有明面互动,大型晚会座位都错开坐,一是因为不想用恋情作为话题炒作,二是怕两边偏激粉吵得鸡犬不宁。

 

这会儿晚会还没开始,他想着先过去坐会儿倒也没什么,便抬腿往那个方向走,还不忘频频垂眉跟难缠的领带争斗。

 

“我的妈呀,路上也太堵了。”白宇随手把夹在怀里那罐可乐丢给朱一龙,一屁股坐到张若昀身边,右脚踩到对面空闲座椅的底层单杠上。

 

张若昀看了眼他乱七八糟的领结,开口道:“你不提前来,这会儿正下班高峰,不堵你堵谁。”

 

“都是今天拍戏耽搁了,我一下戏就拼命赶飞机,”他又尝试着系了个形状,结果还是被丑到没眼看,撇着嘴嫌弃,“好久不打都不会了。”

 

朱一龙被他逗笑,把可乐搁一边,搬着凳子往前坐了坐,发现还是够不到,招手:“你过来点。”

 

“你干什么……”虽说如此,他还是将身子略微前倾了些,朱一龙顺势拽住领带,直接将人带到面前,然后把那个别别扭扭的扣解开,拉住两边重新整理。

 

“我天,你行吗?”他俩都属于那种在家凑活出门靠助理的,虽说他哥平时看上去比他精致,但是在家宅着的时候污头垢面随意得很。

 

“试试。”朱一龙微微蹙眉,把较粗的领带横跨在细领之上,又绕到下面,几个翻转下来倒真有模有样。

 

虽说两人离得不算近,但白宇还是能感受到对方温热的呼吸拂在锁骨处,撩的他有些心慌意乱,连忙摸着鼻端掩饰:“你们刚才聊什么呢?”

 

李易峰双腿交叠着倚在座位上,闲闲地答:“聊跟一龙投资的那部新戏。”

 

“啊那个呀。”之前要投资的时候朱一龙问过白宇的意见,他也答应了,闲聊的时候前者也会跟他提到进度,“不是准备招演员了吗?”

 

“对啊!”张若昀立马激动地用手背碰了他一下,“我说让我工作室新签的艺人去演个角色,结果朱老师说不给片酬,你说咋办?”

 

说到这儿,朱一龙笑起来,把粗领穿过前面的圈,又紧接着束紧,系了个一丝不苟的温莎结。

 

他拉着细领前段,另一只手把领带结移至衣领的中心,又帮白宇把领口翻折整齐,之后习惯性地轻拍了两下。

 

“听到了吗?怎么不给人片酬呢,”白宇装腔作势地数落朱一龙,见领带打好了,便直起身子来,还不忘转头怼张若昀,“但你跟我说也没用啊,要我我也不给。”

 

“哈哈哈哈你看吧——”李易峰不禁被逗笑,“老张你咋混的,人缘太差了。”

 

张若昀气得直翻白眼,又想起什么:“不过说真的,易峰给我发那个人物小传我还挺感兴趣的,要是你们缺投资或者演员什么的跟我讲。”

 

朱一龙仰到椅背,舒展开长腿,笑称:“兄弟情义都搭在这儿了。”

 

白宇用手肘捅张若昀:“既然如此你去客串个角色呗。”

 

张若昀:“你怎么不去?”

 

“哎说到这儿,”李易峰转头看朱一龙,“我觉得那个反派角色挺适合老白啊,发挥空间也很大,演起来很爽的。”

 

“对啊——之前瞄过几眼剧本,我也挺喜欢那个角色的,”白宇双腿交叠着,翘起来的那只脚轻轻踢了一下朱一龙的皮鞋尖,“是吧。”

 

朱一龙微微蹙眉,想也没想就拒绝说:“不合适。”

 

李易峰还纳闷:“怎么不合适?你不也说那个角色不找个实力派不放心吗。”

 

“武戏太多了,而且人物生活环境也挺艰苦的。”朱一龙瞥了眼白宇,他下部戏要拍一个跟自闭症有关的电影,本来就瘦到没几斤肉,要是闭关几个月后再无缝进他的组,身体肯定吃不消。

 

“噢——”李易峰读懂了,意有所指地瞥向白宇,忍不住拖着长音调侃,“他是心疼你。”

 

即便白宇知道他说的是实话,还是皱着眉打诨:“啥啊,他就是怕我拿不到片酬。”

 

张若昀笑着拍他:“你比我惨,别说片酬了,你可能还要往里搭钱。”

 

三个人还在这儿说着,朱一龙随手把刚才白宇递给他的那罐可乐拉开了环,等到沸腾的气泡逐渐平息后,他抬眸问白宇:“你吸管呢?”

 

“啊?”被问到的人愣了下,直挺挺地怔住,又摸了摸西装上的口袋,“坏了,忘了。”

 

白宇喜甜,糖吃多了总会牙疼,而可乐里的碳酸会腐蚀牙齿,他就会尽量用吸管喝。

 

“那正好,你别喝了。”说着,朱一龙在对方打算上来抢的同时,故意闪身将可乐罐拿远,在小孩儿不服气地坐回去之后,仰头喝了一大口。

 

“我天我从机场抱一路了!”白宇忿忿不平地瞪他,“你回头赔我十罐。”

 

 “不管。”

 

“烦死了你,给钱。”他抬腿用鞋尖踹了他小腿几下,力道不轻不重的,反倒像是撒娇的猫。

 

见人一副气鼓鼓的模样,朱一龙弯了下嘴角,抬手将西装裤上的灰尘轻轻拍掉,眼底露出温柔又漫不经心的笑意。

 

张若昀兴致高涨地讲述自己拍戏时遇到的趣事,白宇和李易峰在旁边附和,朱一龙双腿闲适地交叠着,随意拎着易拉罐,食指一下没一下地敲打罐壁,偶尔插话,偶尔放空,但多数时间还是将目光落到白宇身上。

 

几天没见,又瘦了,但好像怎么也养不胖,只会胖脸,身上连点肉都没有。

 

他眼底总是会透出露骨的爱意,像是即便被云雾遮挡也遮掩不住的光。

 

几个人聊得火热,直到毛晓彤拖着裙摆凑过来打招呼,话题才被切断:“几位老师——”

 

出于绅士风度,朱一龙和白宇急忙起身要给女明星让座,却因弯腰幅度相同,在站起的瞬间同时撞到了对方的头。

 

“我天——”“嘶——”

 

咚的一阵“巨响”后,两道惊呼同时扬起,惹得这边看戏的张若昀和李易峰笑成一团。

 

白宇捂着脑袋抬眸看向朱一龙,眼底已经泛起泪花,哭笑不得地埋怨:“你头怎么这么硬!”

 

小朱同志在心底默默委屈地抱怨,动作却是第一时间直起腰来帮白宇揉头:“撞疼了没?”

 

“还好还好,晕了,”他揉着头站到一边,生理泪水都挤了出来,嘀咕着说,“我的妈呀,这简直就是暗杀。”

 

“你们没事吧,”毛晓彤关切道,又有些不好意思地说,“我不用坐,就是想过来跟张老师说下一会儿走红毯的事。”

 

“没事没事你坐吧,我再待一会儿就走。”

 

几番推辞还是拗不过白宇的坚持,毛晓彤道谢后坐在了他的位置,原本旁边空闲的座位不知何时被工作人员搬走了,白宇站到朱一龙旁边,听他们聊了几句后,座位上的朱一龙悄悄捏住他的指尖,昂起头来小声问:“累吗?要不你坐我这儿,或者我去给你搬张椅子?”

 

看着那双温柔的眸子一眼不错地望着自己,白宇忽然起了恶作剧的心思,长腿径直绕到朱一龙前面,不由分说地坐到了他的腿面上。

 

对于这种举动旁边人倒是没说什么,毕竟他俩是情侣,娱乐圈本就是玩的开的地方,在没有镜头的地方怎样都不过分。

 

只不过白宇一向脸皮薄,两人又低调,即便朱一龙巴不得白宇能在公众场合跟他亲热,也总是点到为止。

 

此时朱一龙眼底笑意掩藏不住,手臂圈住白宇的腰往怀里带了几分,侧过头去将下巴轻抵着他的小臂,听对面的人说话。

 

“那部其实也没拍多久吧,我记得…”张若昀摸摸鼻端,继续就刚才的投资提建议,“你们那个戏如果想去那边取景的话,最好做好天气变化的打算,因为一下雨可能好几天拍不了。”

 

“对,我有部戏你还记得吗?”白宇低头问朱一龙,“就是在那块乡下拍的,下暴雨的时候还有点山体滑坡,还挺危险的。”

 

“嗯,这些我都考虑到了……”朱一龙点头,又跟李易峰说,“条件艰苦这个情况选角的时候也得跟演员讲好。”

 

李易峰略沉思了片刻,用手背拍了下白宇的小臂,示意他看向自己:“对了,面试选角的时候你来吧,你不是就喜欢在片场给人讲戏吗?”

 

“你咋知道我喜欢给人讲戏。”他俩分明没合作过。

 

“一龙说的啊,他跟我们这帮朋友讲话三句话离不开你,说你拍戏的时候经常给同组的小演员作指导。”

 

“对他可喜欢了,”张若昀忍不住插话道,又狐疑地睨着白宇,“你该不会是想以后当导演吧。”

 

李易峰一听,瞬间打起精神来:“要不干脆这样,你来当副导演,一边学习一边指导,多好。”

 

白宇不禁蹙起眉头,眯着眼看对方,怀疑里面有诈:“你怎么非得让我去你们项目里掺和一脚!?”

 

张若昀大笑:“你还没看出来吗?家属可是免费的人力,你去了他们就能节省一份开支。”

 

得。

 

看着李易峰露出一副“被人看穿”的神情,白宇顿时幡然醒悟,气急败坏地掐了一把朱一龙的大腿。

 

后者眼睛瞪得像灯泡似的滴溜圆,话音都变了调:“你掐我干什么又不是我的主意!?”

 

他咬牙:“那你也是同谋!”

 

朱一龙委屈地辩解:“我怎么就同谋了,我连话都没说你少冤枉我。”

 

“你——”

 

白宇刚想继续数落他,不料场地内的编导忽然通知各位艺人即将开始直播,他只好把话头咽进肚子里,猫似的瞪了对方一眼,站起身来整理褶皱的西装。

 

“你干嘛?”朱一龙的手臂仍然保持着抱他的动作,不解地抬眸。

 

“要开始了我去魏大勋那边坐。”他边系扣子边说。

 

朱一龙微抿起唇,扣住他的手腕往自己怀里拉扯:“你再呆会儿。”

 

“摄像头都快直播了,”他挡掉他的手,用眼神示意了一下前方的编导,又跟看向张若昀和李易峰的方向,“你们聊吧我先撤了。”

 

张若昀:“干嘛?你俩还避嫌啊。”

 

“咋?我看朱一龙不爽拒绝跟他同屏出现不行吗!?”白宇拍平西装褶皱,扬高小猫脑袋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着。

 

这时场务宣布各单位就位的声音再次响起,朱一龙将伸出去的手收了回来,白宇侧眸瞥了眼他的情绪,唇瓣轻微翕合几下,最终还是没说什么,朝几个人挥着手洒脱道:“走了。”

 

还是难。

 

如果这是一场无声的杀戮,凶器必然是舆论和世俗的眼光。

 

媒体开始采访后,陆续有照片和片段上传到网络,热搜也是接连不断,以女演员的礼服为话题就占据了大半个榜面,还有很多因演员之间互动产生的热搜。

 

走完红毯到达大厅后,白宇按照背倚贴的名字坐到作座椅上,周围坐的同事还算熟悉,他刚跟几个人打了招呼,就看到朱一龙坐到了他旁边——

 

的旁边的旁边。

 

现场还有媒体,四面八方都是镜头,他慢吞吞地将脸转向朱一龙的方向,歪着脑袋看他,后者也学着他的样子,将头歪成同等幅度。

 

两人隔着座位大眼瞪小眼了一会儿,直到白宇感觉脖颈有些僵硬,才树懒似的将脑袋收回来,乖巧抿唇。

 

朱一龙也慢条斯理地收回视线,掩饰似的轻咳了一声,勾起指尖蹭了几下鬓角。

 

就很不熟。

 

僵持没过一会儿,张若昀就进来了,看见他俩隔着座位也便心知肚明,根据座位安排坐到了白宇中间。

 

“你俩能不能在我们这些朋友面前也低调点。”张若昀一想到两人私下那股子黏糊劲儿,就忍不住嫌弃地皱起眉来。

 

“不服?憋着吧。”

 

两人又插科打诨了几句,李易峰也坐到了朱一龙身侧的位置,这下四个臭皮匠又聚在了一起,只不过各聊各的,惹得网络上观看直播的粉丝有些抓耳挠腮。

 

#今天朱一龙白宇分手了吗#

 

疑似。

 

颁奖典礼很快开始,白宇今年有一部票房和口碑都很不错的电影,也占了最佳配角提名,之前还没感觉什么,这会儿却真情实感地紧张了起来。

 

有几个跟他竞争奖项的前辈都是实力派,在圈内德高望重,都是他很敬佩的演员,所以即便与奖项失之交臂他也会坦然接受。

 

但这奖偏偏就砸在了他的头上。

 

宣布名字的那一刻他整个人也是懵得,连大屏幕切到他的镜头都是瞪圆双眼,心跳像是小鹿乱撞,被张若昀拉扯才想起来还要上台领奖。

 

经过朱一龙的时候,直播的镜头也恰巧切到他,他抬眸看着从身前侧身经过的白宇,心底盈满欢喜与骄傲,掩藏不住的笑意接连从眼神倾漏出来。

 

#今天朱一龙白宇分手了吗#

 

没有。

 

颁奖典礼结束后两人跟往常一样坐着各自的保姆车离开,目的地是他们在这个城市共同的家。

 

只不过这次白宇的车在路途中央忽然停在街角,标识牌被车灯映得晃眼。还未等朱一龙疑惑,身侧的车门便被敲开,一个戴着牛仔花帽的小孩儿钻了进来,猫似的蹭到他的身边搂住他的腰。

 

朱一龙心满意足地勾起唇角。

 

白宇眨着眼睛蹭了几下他的颈窝:“哥哥,你没生气吧?”

 

他故意逗他,沉下嗓音严肃地抿起唇来:“有点。”

 

小孩儿恍然精神了,一个激灵从座位上弹起来:“哥,我俩坐在一起,那就是话题……你肯定也不想这样啊。”

 

朱一龙反搂住他的腰,将人抱到腿面上:“可我也不想总让别人猜忌我们之间的感情。”

 

“那还能怎么办?总不能任由网络上撕的腥风血雨吧,”说到最后,白宇的声音越来越小,“我又何尝不想跟你在媒体前坦诚布公一些。”

 

朱一龙沉默了。

 

好难啊。

 

即使早已公开,他们还是被炒作和鄙夷的舆论压得喘不过气。

 

车内点燃的熏香有助眠作用,拍了一天戏再加上长途航班,白宇此时实在迷糊地不行,靠在他的肩头嘟嘟囔囔地说:“会有这么一天吗?”

 

坦诚布公,大方磊落,被世人接受的那天。

 

朱一龙不知道。

 

他将白宇的指尖紧紧扣住,看着契合的掌心久久出神。

 

耳畔传来轻浅的呼吸声,见小孩儿疲倦地睡了过去,朱一龙便没再出声,搂着他的背部轻轻拍打了几下,又侧过脸去亲吻了一下他的耳垂。

 

会有这么一天吧。

 

他望着窗外明亮的月光满怀希冀地想。

 

END


*写了一天儿童节贺文没写完,就只好把以前的脑洞拿出来填一下(依旧是很废的一天

*标题是因为通篇真的很无聊

评论(158)

热度(2395)

  1. 共10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