酒巷

偶尔写写心里的他们。

【朱白|纪实向】“我跟朱一龙分手了。”

*记一次秀恩爱吵架沙雕向 ooc预警

*已公开设定

 

 

“我跟朱一龙分手了。”

 

苟完一场不怎么激烈的厮杀之后,白宇边舔包边风轻云淡地朝听筒那边的两人抛出这么一句话。

 

张若昀正把捡来的装备商量着分给魏大勋,后者边嚷嚷着边找了辆摩托车:“我再也不敢喊‘炸的死我就随便炸’了,每次这么喊都得遭殃。”

 

张若昀极其不厚道地笑出声来,还刻意用东北腔怼他:“你别怂啊,越怂越倒霉。”

 

白宇看两人根本没有理他的意思,清了清嗓子提高音量重申了一遍:“我跟朱一龙分手了。”

 

魏大勋像是刚听见般“哦”了一声,又用满不在乎的语气扬声道:“这次分几天啊?”

 

白宇有点气愤:“什么叫几天?这回我是认真的。”

 

张若昀也忍不住呛他:“你哪回不是认真的……哎呦我去,魏大勋后面后面!”

 

魏大勋被叫得一个激灵,连忙躲闪到破草屋背面,好在他操作灵敏,掩藏好后还能转身攻击对方,只是连续几发都没打中,战况一时胶着不下。

 

就在这时,从旁边苟着的白宇跑出来给了对手几枪,出手又快又狠,两边一夹击,偷袭者很快被打成了盒子。

 

“行啊你,今天有望吃鸡。”张若昀说。

 

“啧,看来是愤怒值点的比较满,”魏大勋舔包后换了件装备,悠哉开口,“所以朱老师是怎么着你了。”

 

“能不能不要在我面前提那个人的名字。”

 

“是你先开始提的啊。”

 

“我只是通知你们一声,以后就不要提了ok?”

 

“okok,”张若昀随口敷衍着,眼看仓库对面又来了几个人,赶紧换上刚捡来的高级武器,忍不住开始忽悠人,“白宇你快看,对面那几个人长得像不像朱一龙?”

 

“你丫又发什么疯?”

 

“你不是生气嘛,就把前面那些人想象成朱一龙,赶紧开枪爆他头!爆完你就爽了!”

 

白宇先找了个地方隐藏,又半信半疑地挑起眉问他:“你平时跟唐老师吵架的时候也会这样?”

 

“当然不会——”张若昀高扬的音调越来越低,之后又摸着鼻端幽幽地补了一句,“一般都是她站我面前暴揍我。”

 

得。

本质妻奴。

 

听到对面传来射击的枪响,白宇迅速调整状态投入战斗中,咬着牙飞快在键盘噼里啪啦操作。

 

朱一龙朱一龙朱一龙——

 

白宇脑海里循环着这三个字,操作手中的AKM朝着对面敌人一顿疯狂输出。只听到耳机传来络绎不绝的枪响,中途夹杂着魏大勋和张若昀气势的嚷叫,砰砰砰砰和啊啊啊啊混在一起,颇有几分鬼子进村的架势,直到——

 

白宇:“……”

 

张若昀仍沉浸在厮杀中,忽然察觉到对面的沉默,分神问:“你咋了?”

 

白宇目光悲怆地看着屏幕中央的盒子,咬牙切齿道:“我死了。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硝烟声逐渐归于平静,对面的敌人也被全数扫荡成盒,魏大勋边舔包边漫不经心地安慰他:“没事啊弟弟,反正这也是你正常发挥水平,别灰心,哥哥们带你躺鸡。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什么叫正常水平!你才菜鸡!

 

白宇在心底默默地朝魏大勋竖了个中指:崽种!

 

情场失意,游戏场也失意。

 

白宇垂头丧气地仰倒在座椅上,心里早就把招惹他那人骂得狗血淋头。耳机那边两人还在继续血拼,他干脆摸过手机来装作不经意地翻开微信——

 

没有消息。

 

一个半小时了,从刚才两人从电话里吵起来到现在已经一个半小时了,朱一龙竟然还没主动发消息给他。

 

白宇气急败坏地抿着嘴唇也不知道该说啥,一股浊气在脑壳里像坐了火箭似的四处乱窜,他怎么想都气不过,干脆摁下语音键冲着对话框胡乱嚷道:“大猪蹄子你以后一个人抱着枕头过吧爷儿不奉陪了!”

 

说完之后,拉黑,关机,啪得扔到床上,整套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。

 

此时屏幕上另外两个人已经顺利吃鸡了。

 

“再来一局。”白宇气势汹汹地说。

 

魏大勋:“不来了,看剧本去。”

白宇:“老张?”

张若昀:“不来了,看孩子去。”

白宇:“……”

 

魏大勋操着东北腔不耐烦地嚷嚷说:“你也赶紧下线吧,这都几点了一会儿朱老师又得打电话催你了。”

 

白宇咬牙强调:“我跟他已经分手了!”

 

“行行行,都知道了你不用重复,”张若昀敷衍地打着哈欠,“分手快乐早生贵子,快点睡吧明天活动现场见。”

 

白宇总觉得这话哪里不对,但由于张若昀语速实在太快,一时之间没听出端倪,直到老张在他临关语音之前又补了一句:“对了我侄女最近特别喜欢朱老师,托我要个to签,你帮我跟你对象说吧,先这样哈——”

 

然后迅速关掉了游戏界面。

 

白宇:“……”

 

他们是听不懂中国话吗?

 

小情侣之间吵吵闹闹格外正常,朱一龙跟白宇也毫不例外,真真假假的分手指不胜屈,但基本都是掀不起水花的小打小闹,不出三天绝对会和好,因此他们身边的朋友从未放在心上。

 

可这次似乎有些不太一样。

 

起因是白宇昨晚下班后跟同剧组的男同事去酒吧嗨,因为决定临时所以忘了提前跟朱一龙报备,谁知被狗仔抓个正着,拍了一些角度模棱两可的照片,再配上阴阳怪气的文案引导,就好像他跟男同事暧昧不清似的。

 

狗仔本意也不是曝光,而是发给明星公司赚外快,但白宇一向对这种无实锤的绯闻熟视无睹,近几年来想要从他那里讨好处的狗仔都碰了一鼻子灰,于是他们干脆将照片直接发给朱一龙。

 

朱一龙第二天一早看了照片之后也没说什么,吩咐助理将钱打过去,然后继续埋头拍摄,等到晚上跟自家宝贝例行电联时才说起这个问题——

 

“他真的没有把手掌放在我的大腿上。”

“可你喝了很多酒。”

“但我没有醉到不省人事的地步呀,我很清醒的回到了酒店,甚至还背了几页剧本。”

“你去酒吧之前为什么没告诉我?”

“我不小心忘了,这点我不是已经跟你道歉了嘛。”

“你能不能不要对所有人都毫无防备?”

“我就是一个穿旧拖鞋大裤衩的大老粗,又不是什么香饽饽,你别总是脑补全世界的人都会喜欢我好吗?”

 

……

 

两人就这样一人一句吵了起来,吵到最后也不知道是谁头脑发热先挂了电话,气得白宇跟河豚似的怒开游戏厮杀,结果……

 

两人吵架分三种模式。第一种,老白同志单方面闹脾气,需要小朱同志使出浑身解数哄;第二种,小朱同志单方面闹脾气,不对,小朱同志从来不会单方面闹脾气,他只会装绿茶让老白同志心生爱怜;第三种,表面真吵架,实则秀恩爱。

 

因此第二天傍晚赶往活动现场时,在群里发生了这种场面——

 

【White:@皮皮 哥麻烦你跟朱一龙说一声,让他把我放在床头柜里的耳机拿给我。】

【朱一龙:lucky你帮我告诉白宇,没找到@lucky 】

【White:@皮皮 哥你跟朱一龙说,肯定是他没好好找。】

【朱一龙:@lucky 你跟他说,他上个月网购的那副耳机早就在他剧组开机的时候带走了,床头柜里根本没有】

【White:@皮皮 哥,你让他拍一张床头柜内层,我就不信了。】

 

【朱一龙:[图片.jpg]】

【White:谁说没有的!!避孕套旁边那不就是吗???】

 

【“White”撤回一条消息】

 

【White:我靠朱一龙你眼瞎啊!!!!!】

【朱一龙:嗯】

【朱一龙:这辈子最不瞎的事就是看上了你。】

 

【Lucky:……】

【皮皮:……】

【Lucky:那啥,两位哥,你们能私聊吗?】

【皮皮:同意】

【朱一龙:没办法,小白他把我拉黑了[大哭]】

 

【“White”退出群聊】

 

今晚是时尚芭莎慈善夜,不少业内和时尚界大佬都会出席。白宇在主办方准备的酒店做完妆发之后,闲得无聊就窝在沙发里玩了把游戏。

 

旁边的执行经纪已经跟主办方沟通完毕,握着手机过来向白宇汇报:“宇哥,一会儿走红毯你是第十七个,朱老师的好像还没排好,我一会儿再问问。”

 

白宇:“?”

白宇:“朱老师是谁?”

 

执行经纪愣了两秒,从微信界面中抬起头来瞄了眼Lucky,后者冲他使了个眼色,他秒懂,正色:“朱亚文老师。”

 

白宇满意地点头:“嗯。”

 

宴会等到晚上八点左右开始,造型师又帮白宇整理了一下服饰,磨蹭了好一会儿才在助理和保安的拥护下走到红毯的候场区。刚走到,便看到朱一龙正跟张若昀坐在那儿聊天。

 

白宇见状,转身就走,谁知张若昀眼尖,先一步大喊:“老白——”

 

整个候场区都听见了。

 

他僵了一秒,咬着牙回头:“好巧。”

 

“巧啥,给你发消息也不回,我刚才看见大厅有块景不错,待会儿走完红毯我们一起拍张照。”

 

“拍个屁,你不是喜欢在没有我的地方拍照吗!?”

 

张若昀治他:“我的意思是你帮我跟朱老师拍一张。”

 

白宇:“……”

 

他摸摸鼻端,腰板挺得笔直,眼神也固执地不分给朱一龙一丝一毫,俨然一副划清界限的做派,谁知后者忽然被鹏鹏直怼眼底的粉底呛了几下,咳个不停。

 

白宇的逞强被打碎了一小块,偷偷用余光瞄了眼,谁知刚瞥过去,就听见鹏鹏极其戏精地感叹:“哥啊!你这黑眼圈怎么就是遮不住呢,一看就是饱受了相思之苦,可怜。”

 

白宇:“……”

朱一龙:“……”

 

朱一龙的厚脸皮和耍流氓只表现在熟人面前,眼下好多工作人员传来探究的目光,他的耳廓迅速染红了一块,抿着唇,欲盖弥彰地轻咳了两声:“到我们了吧。”

 

场务小妹一脸“磕到了”的神情,语气间满是欣喜若狂:“嗯嗯,朱老师请跟我来。”

 

等朱一龙的背影消失在宴会门口的红毯边缘,白宇才缓缓挪开视线,还没等他收回心思,就对上张若昀揶揄的眼神——

 

他也有点脸红:“干嘛?”

 

张若昀挑眉:“还没和好?”

 

白宇没好气地翻了个遍白眼,重申:“分手了懂吧,分手,不要在我面前提他的名字。”

 

哦。

 

走完红毯,就是内场social环节。

 

宴会场地布置得纸醉金迷,暖橘色的灯光倾泻而下,铺着白布的长酒桌上摆放着精致的香槟塔和法餐,低沉婉转的大提琴在耳边盘旋。

 

白宇端着红酒杯在宴会厅里穿梭,他身着裁剪得体的手工西装,单手随意插在口袋,谈笑风生间一副气质卓凡的贵公子模样。

 

他本身其实不太喜欢这种场合,很多时候更愿意安静的待在角落里做个不食烟火的配角。

 

刚跟芭莎的主编打完招呼,李易峰便从桌角一侧端着一盘水果凑过来,还不等白宇拿叉子品尝,直截了当地问:“一龙呢?”

 

“谁?”

“朱一龙。”

“谁?”

 

李易峰放慢咀嚼的动作,略一挑眉:“吵架了?”

“分手了。”白宇刻意将西瓜咬的嘎嘣脆。

 

前者又打量了他几秒,缓缓颔首:“哦,那挺好的。”

正当白宇以为终于有人相信他跟朱一龙分手的事时,李易峰又开口:“可是我一小时前约他25号看球赛时,他还说那天要去探你的班。”

 

白宇:“……”

白宇:“那是他的事,我的态度很坚决,就是分手了。”

 

“易峰啊,好久不见——”话音刚落,某制片公司总裁端着酒杯朝着两人走来,脸上挂着公式化的笑容。

 

李易峰见状,将手里的盘子放下,顺手端起桌面上红酒杯:“张总,真是很久不见了,”转而又看向也举起酒杯的白宇,“这是白宇。”

 

“张总你好。”

 

“认识认识!看过不少白老师的戏,很优秀的实力派演员。”

“您过奖了。”

“哪里哪里,”张总爽朗地笑起来,转而拍了下李易峰的肩膀,“我最近还看了你跟朱一龙担任制片做的那部剧,很不错,听说他最近还打算自己制片新剧啊。”

 

“好像是有这么回事。”

 

李易峰抬眸看了眼白宇,后者眼睛一亮,顺势接话对张总说:“张总消息果然灵通,朱老师最近确实一直在费心筹备新剧,是一部反映人性,现实主义题材的电影,本子打磨了四年,不知张总有没有兴趣了解……”

 

朱一龙这段时间忙着拉投资,眼下正是机会,在张总表现出意愿之后,白宇便积极地从各个角度跟张总分析了这个项目的价值,最终得到了张总的青睐,表示一定会找机会与朱一龙详谈。

 

等人走远之后,白宇如释负重般松了口气,懒散地往桌上一靠:“担任制片人也太累了,搞不懂你们。”

 

李易峰忍不住笑起来,用自己的高脚杯轻碰了下白宇的杯壁,意味深长地敛眉:“分手快乐,贤内助。”

 

白宇:“……”

 

跟李易峰告别之后,白宇又跟几个熟识的演员攀谈了一阵,最后溜到没人的角落里偷闲,看着满桌子甜食口水横流。

 

正当他准备朝一块马卡龙下手时,身旁忽然伸出一只手臂,抢先一步将眼前的餐碟拿走。

 

白宇愣了一瞬,斜眸看去,男人的侧脸被交叠的光影衬得半明半昧,轮廓虚拢。

 

“少吃甜食,会长蛀牙。”那人一边说着,一边捏起一整块马卡龙放进自己嘴里。

 

白宇牙尖嘴利地回顶:“那你就不怕长蛀牙了?”

 

他理所当然地耍赖:“小孩子才长蛀牙,我又不是小孩子。”

“你说谁小孩子呢?”

“谁喜欢乱发脾气还把人拉黑,谁就是小孩子。”

“我哪有乱发脾气,你还挂我电话呢!?”

“是你先说我多管闲事的,你的事我还不能管了?”

“我那是被气疯……我靠朱一龙你个臭流氓捏我屁股干什么?”

 

朱一龙唇角的笑意掩藏不住,趁着灯光昏暗,手又放肆地捏了几下:“试试前男友的屁股摸得摸不得。”

 

白宇冷笑着将狗爪子拿开,咬牙从齿缝里挤出一个字:“滚。”

 

前者笑盈盈地还想再说些什么,可还没开口就被不远处的喊声打断,有个熟识的制片人正四处找他,他有些无奈,只能转头警告眼前正瞪着他,眼神却毫无杀伤力的猫儿:“别吃甜食,等会儿宴会结束后你在车里乖乖等我,回家给你做肉丝面。”

 

猫自然是傲娇的:“谁要等你。”

 

顺顺毛:“听话。”

凶巴巴:“快滚。”

 

虽然嘴上骂骂咧咧的,但宴会快要结束时白宇还是提早爬上保姆车,开了暖气停在后门的位置。


路过的魏大勋见白宇的车杵在这儿不走,便跟敲开车窗跟lucky打招呼:“你们都出去这么久了咋还没走。”

 

Lucky很高兴的回答:“我们在等——”

“咳——”后座扬起一声暗含警告意味的重咳。

Lucky从后视镜瞄了眼白宇的眼神,立马非常上道儿地改口:“等一个,错开晚高峰的绝佳时机!”

 

“嗷——”魏大勋露出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,也懒得揭穿白宇,摆手:“走了。”

“喂,”白宇突然从座位上直起身来叫住他,顿了几秒,干巴巴地说“宴会厅里还有人吗?怎么没看见张若昀出来。”

 

魏大勋懒得跟他绕圈子:“朱老师就在我后面,估计快了,你再等会儿。”

猫猫炸毛:“谁跟你问他了!?”

“你爱问谁问谁,我就喜欢说朱老师,朱老师,朱老师。”

白宇没好气地把车窗摇了上去:“掰掰吧你。”

 

魏大勋果然说的没错,他前脚刚走,朱一龙就从不远处小跑过来,昏昧的灯光将身影修葺得像是年代久远的电影胶片。

 

白宇本来窝在座椅里昏昏欲睡,看见朱一龙来了,立马精神起来:“快把门锁上!别让他进来!”

 

“明白!”Lucky一口答应,然后迅速解开安全带打开车门迈了下去。

 

白宇:“?”

 

五秒后,朱一龙带着一身冷气拉开车门钻进来,伸手搂住白宇往他怀里蹭:“好冷啊宝宝。”

 

白宇嫌弃地蹙紧眉头,开口便跟机关枪似的:“你身上太凉了离我远点好吧!?”

 

朱一龙倒真怕身上的冷气会冻着他,含笑坐远了一些,手还仍然放在人腰上,眉眼清亮:“还生气?”

 

“生气,气死了,气炸了!”

 

嘴上这么说,人却往身边靠了过去,挪起窝来跟个暖烘烘的小火炉似的,惹得朱一龙眼角的笑意更甚了。

 

白宇瞪他:“你还笑!有什么好笑的!信不信我一拳把你牙打掉!”

 

“信信信——”他伸手抓住那个比他要小一圈的拳头,凑到唇边亲了一下,“来让我看看喵喵拳有多厉害。”

 

“你才喵喵拳,你猪猪拳。”

 

“行,你说什么都好。”

 

猫儿的白眼快翻到天上去了:“这会儿又依着我了,也不知道昨天跟我吵架的人是谁。”

 

朱一龙秒变委屈脸:“错了。”

 

“你不是要跟张若昀拍照来着,快去吧他还等着你呢。”

 

“不去了,回家给你做面,放特制的酱和肉丝。”

 

原本还想再倔强几分钟的白宇:“……”

“走吧。”

一想起这面的味道,他的舌尖儿就忍不住分泌唾液。

 

“我家小白真好哄,”朱一龙亲了口白宇的侧脸,“快让我抱抱吧想一天了。”

“起开,你脸上粉底太厚了。”

“想你想的黑眼圈太浓了。”

“胡扯……勉为其难给你亲一下吧。”

……

 

朱一龙也不是毫无征兆的发脾气吃飞醋。

 

剧组那男演员总是时不时将目光放在他身上,还似是无意地向Lucky打听他的事情和行程,只是白宇本人没有察觉而已。

 

算了,既然他不知道,就别戳穿让他徒增烦恼了。

 

 

而此时正独自站在大厅里拍照的张若昀:“……”

被费尽心思找出来却没被主人提起的耳机:“喵喵喵?”

 

END


评论(157)

热度(3871)

  1. 共1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